如何看血常規化驗單上的資料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剛做了血常規檢查,結果已經出來了,如何看上邊的資料?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化驗單上都會很明確的標註檢查資料,和這項檢查的正常資料範圍。血常規化驗單是有一定的標準值的,在這個標準值的範圍內檢測出的結果是屬於正常狀態,超過了標準值就有病症發生。比如白細胞計數(WBC):4.0-10.0x10-9/L,中性粒細胞比值(NEUT%.):0.51-0.75。

2019-03-2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有些物質含量可能會用術語表示,最好找專業的醫生來看。血常規檢查專案包括紅細胞、白細胞、血紅蛋白及血小板數量等。也近而血常規化驗單列出的是相關紅細胞、白細胞、血紅蛋白、血小板的檢測結果。如果這幾項都在正常範圍,基本上問題不大。但紅細胞有可能升高而血紅蛋白正常,這就是涉及看平均血紅蛋白體積、平均血紅蛋白含量、平均血紅蛋白濃度這三項指項。

2019-03-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