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不要打破傷風疫苗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孩子被釘子紮了一下,我害怕會有破傷風,那麼孩子要打破傷風疫苗嗎?

专家回答(3)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為了保險起見最好是在受傷的時候注射一下破傷風疫苗,因為破傷風有潛伏期,注射疫苗可以降低病發的機率,破傷風只針對一次,只要傷口不深,注意消毒,不用打破傷風,一般傷口很深,傷口很髒或者消毒不徹底,可以打破傷風。如果傷口不深,衛生條件可以,不用打針。

2019-04-24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不是所有的受傷患者都需要注射破傷風疫苗,但是如果是孩子受了傷,那麼我建議你給孩子注射破傷風疫苗,破傷風感染雖然比較危險,但只要按規定給寶寶接種了疫苗,就不用太擔心這個問題。因為按規定接種的百白破疫苗,或者代替百白破的五聯疫苗中,均含有破傷風疫苗。

2019-04-24

龍振晝
龍振晝
副主任醫師

孩子需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注射破傷風疫苗,如果不及時的注射破傷風疫苗,很可能會引起破傷風的發病,破傷風是有潛伏期的,注射破傷風疫苗可以降低發病的機率,可以讓身體產生抗體,在注射破傷風疫苗時需要做好區域性的消毒工作,以防止感染。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