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晚期還能活多久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媽一直都有腎臟疾病,現在被診斷為尿毒症晚期,想問下尿毒症晚期還能活多久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目前尿毒症晚期患者可以透過腎臟移植來延續生命。尿毒症晚期可出現各種併發症,如腎性貧血、腎性骨病、腎性高血壓。水電解質代謝紊亂主要表現為高鉀血癥,同時可出現胸腔積液、心包積液、心功能衰竭等,尿毒症晚期及時選擇有效的腎臟替代治療,可以挽救生命,目前世界上透過血液透析治療,治療年限最長的已達43年。

2019-05-04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尿毒症晚期患者積極治療可以生存幾年至十幾年不等。尿毒症晚期的腎臟替代治療方式主要有三種: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和腎移植。如果患者進行及時、有效的腎臟替代治療,一般來說,尿毒症晚期患者還可以至少生存幾年、十幾年,如果控制較好,可以生存幾十年不等。平時應注意嚴格的低鹽、低脂、低磷、優質蛋白飲食,注意在醫師指導下規則應用改善貧血藥物,如促紅細胞生成素皮下注射。另外,還需要應用控制血壓藥物,如拜新同、絡活喜等,改善患者的血壓情況。患者還需要注意鈣磷的代謝指標,需要定期去醫院複查,從而能夠得到更好的緩解。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