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嬰兒便秘的症狀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1個月了,最近大便有點乾燥,感覺便秘了,想問一下一個月嬰兒便秘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一個月寶寶如果便秘的話,主要可能是拉大便比較費勁,而且像一顆一顆的一樣,平時不愛喝水,有的寶寶四五天大便一次,當寶寶便秘時首先要找出便秘的原因,因為不同的便秘症狀解決方式不一樣,再就是儘可能地母乳餵養,因為母乳餵養的寶寶發生便秘的可能性較少,發生便秘可以喂加糖的菜水或果汁等。

2019-05-03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一個月寶寶便秘的症狀主要表現是寶寶大便次數減少,並且間隔時間延長,如果寶寶排便間隔超過48小時,就可以算是便秘了,或者是表現為大便次數正常,但糞質乾燥,排出來有困難,或者糞質不幹,排出不暢等,由於一個月的寶寶不會說話,所以只有透過多觀察,及時調整飲食結構,必要的話,採取藥物治療。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