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身高體重標準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一歲了,看著沒怎麼長,一歲寶寶身高體重標準是多少?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足月寶寶的身長大約為50釐米,在寶寶出生後第一年大約增長25釐米,所以在寶寶一歲的時候身長大約是75釐米。男孩和女孩的標準又稍微有些不同,男孩的身長在73.5-78.5釐米之間都屬於正常範圍,而女孩身長的正常範圍則在71.5-77.5釐米之間。當然,孩子發育具有個體性,起點也不盡相同,如果是早產兒等特殊情況,家長可以給孩子下載世界衛生組織的官方身高發育曲線圖,只要身高發育在規定範疇內,就屬於正常。

2019-05-07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在一週歲的時候,男寶寶體重在9.5-11.5公斤之內,都是正常的體重,而女寶寶體重在8.5-10.5公斤之內,也是屬於正常的體重。同樣,這個數字只是一個參考值,如果孩子體重符合個人生長髮育曲線,那麼也屬於正常。否則可能屬於偏胖或者偏瘦,需要在醫生的建議下,補充營養或是控制飲食了。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