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乳糖血症嬰兒怎樣才能正常人生活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患有半乳糖血症嬰兒怎樣才能過上正常人的生活呢?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半乳糖血症又叫葡萄糖半乳糖不耐受症。分為兩種型別:一、原發性,是一種極少見的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性疾病,病因是腸壁上皮細胞葡萄糖運轉障礙所致,主要表現為新生兒自吃奶以後,早期就會出現嚴重的腹瀉。二、繼發性,繼發於腸粘膜嚴重受損之後,在慢性腹瀉持續數週後,每次喂葡萄糖水就加重病情。一旦確診要積極的治療。首先要停餵乳類,可以改吃酸牛奶。

2019-05-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半乳糖血症是由於先天性半乳糖-1-尿苷轉移酶缺乏而致半乳糖-1-磷酸或其他中間代謝產物如半乳糖醇積聚,造成肝臟等臟器的中毒反應。臨床症狀輕重不等,差別比較大,患兒偶可耐受含半乳糖的食物,但很少見;多數患兒在生後一週內便可出現黃疸或進行性肝硬化,以及嘔吐,腹瀉,腹水和肝功能異常。靜注葡萄糖可以使症狀緩解,出生時或者生後數日內即可有白內障,但早期為點狀混濁,需用裂隙燈方可檢查。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