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後嘴歪怎麼辦

患者:男,74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中風後嘴歪了該怎麼治療啊,不想看到他這個樣子,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風後一般都是會引發這個病症的,想調理的話可以,最好的辦法就是用針灸治療的方法,這是最好最有效的辦法了。針灸治療刺激患病部位的毛細血管,使患病的毛細血管正常收縮。然後注意患病期不要吹空調和受風,再配和醫生的針灸療程,很快就能康復,不用過於擔心。

2019-05-26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中風後如果出現這個病症,一般的話,中風歪嘴越早治療其效果越好,該病與腦梗塞相關,早期藉助藥物治療,恢復期或後遺症期,主要藉助針灸、理療。目前針灸應用較廣泛,部分患者可透過針灸治療恢復正常狀態。此外,患者還可以透過自己特殊訓練方法,如擠眉弄眼、主動伸舌、口唇部按摩、區域性熱敷等簡便方法,均可對面癱嘴歪康復起到較好效果。治療前需鑑別患者屬周圍性面癱還是中樞性面癱,病因不同治療不同。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