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的症狀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心臟總是有一點點不舒服,心絞痛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心絞痛的症狀就是胸部範圍疼痛,部位呢一般在胸骨後的中上段,呈悶痛或者壓榨性的疼痛或者燒灼感的疼痛。每次持續的時間大約在5到10分鐘,經過休息或者含化了硝酸甘油或速效救心丸可以緩解,這是典型的心絞痛,那麼不典型的呢可以有,比如說牙疼,下頜疼,或者是腹痛,或者是胸悶或者是心慌等等,這些呢都是不典型的心絞痛的症狀。

2019-05-28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絞痛就是在心臟附近出現的劇烈疼痛,主要位於胸骨後部,可放射致心前區和左上肢;性質:壓迫,悶或緊的感覺;持續時間:3-5分鐘;誘發因素:勞動或情緒激動,飽食,寒冷等也可誘發;緩解方式:休息或用硝酸酯製劑後消失。一般診斷可以透過心電圖和冠狀動脈造影檢查。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