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引起的偏癱能治好嗎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我爸得了腦出血引起了偏癱,腦出血引起的偏癱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出血引起的偏癱是治不好的,偏癱病因多樣複雜,總的來說都與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高等疾病有不可分割的關係,動脈粥樣硬化是中風最主要的原因,百分之七十的中風患者患有動脈硬化,高脂血症是引起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高血壓是中風最主要最常見的病因,腦出血患者百分之九十三有高血壓病史。

2019-05-2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出血引起的偏癱是不能治好的,偏癱又叫半身不遂,是指同一側上下肢、面肌和舌肌下部的運動障礙,是急性腦血管病的常見症狀。輕度偏癱病人雖然尚能活動,但走起路來,往往上肢屈曲,下肢伸直,癱瘓的下肢走一步劃半個圈,這種特殊的走路姿勢,叫做偏癱步態。嚴重者常臥床不起,喪失生活能力。按照偏癱的程度,可分為輕癱、不完全性癱瘓和全癱。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