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感染了肝吸蟲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腹部很不舒服,早上起床覺得又餓又辣,查資料說是肝吸蟲感染,那要怎麼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感染了肝吸蟲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吸蟲是一種寄生蟲,肝吸蟲病又稱華支睪吸蟲病,是由肝吸蟲寄生於肝膽管內所引起的一種人畜共患病。肝吸蟲病發病緩慢,輕者無症狀,重者可出現腹痛、腹瀉、消化不良、肝區隱痛、肝腫大等症狀,還可併發膽囊炎、膽管阻塞、肝硬化、肝腹水,甚至轉化為肝癌。肝吸蟲病不會自愈,最大的危害在於感染初期沒有任何症狀。

2019-06-0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要想知道自己是否感染肝吸蟲,可以從症狀來判斷,肝血吸蟲病常見的臨床特徵有區域性壓痛,機體發熱,伴有肝脾腫大。同時血常規檢查嗜酸性粒細胞增高。及時去醫院進一步檢查,透過肝膽彩超明確具體的病變情況。針對病因有效治療,可規律服用吡喹酮有效治療,同時聯合保肝及解熱退燒的藥物。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