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跳得快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工作也不是很累,也沒有做什麼劇烈運動,心臟卻跳的很快。心臟跳得快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其實心臟跳得很快有很多種原因。心臟跳得快分為生理性原因和病理性原因。生理性心率過快常發生在運動,情緒激動時,這屬於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病理性心率過快需檢查有沒有器質性心臟病,器質性心臟幷包括幾種,例如:一、傳導系統障礙:例如預激綜合徵的病人可能出現心跳快,早搏。二、長期高血壓或心肌缺血導致的心臟結構異常,可能出現心跳快,房顫。

2019-05-29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其實一般激烈運動過後也會導致心臟跳得快的。心臟跳的快包含以下幾方面原因:1、生理性原因:如發燒、生氣時或者跑步、爭吵後;2、病理性原因:如果心臟有器質性病變則會導致心跳快,當患者出現傳導系統異常,如預激綜合徵、早搏等情況時,則會出現心跳快;另外當患者長期有高血壓或心肌缺血時會造成心臟結構異常,也會出現心跳快的情況。

2019-05-29

王慧
王慧
副主任醫師

心臟跳得快有可能是因為做了一些劇烈的運動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心律不齊的表現。當情緒過於緊張或者激動的時候也有可能會導致心跳加快,像這種情況一般是不需要特殊治療的,如果是心力衰竭所導致的心跳加快,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診斷,在醫生指導下積極治療。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