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起水泡很癢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手上總是起很多水泡,很癢總是想去撓它,有什麼解決方法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這屬於汗皰症,汗皰症的治療:1、水泡期,外用藥可以塗抹糖皮質激素的乳膏和一些收斂的乳液,比如說爐甘石洗劑,醋酸氯的溶液做溼敷或者外塗;如果瘙癢厲害,皮疹廣泛的話可以口服抗組胺藥,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咪唑斯汀,也可以同時吃清熱解毒、健脾利溼的中成藥,比如四妙丸、二妙丸、溼毒清或者是面板病血毒丸;2、乾燥脫屑期,外用塗抹3%到5%的水楊痠軟膏和尿素軟膏。

2019-06-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根據情況來看,這個可能是汗皰疹的症狀,汗皰疹的發病與很多因素都有關,如手足出汗、精神因素如精神緊張、過度疲勞、情緒抑鬱等常為汗皰疹發病的重要因素;其他如便秘、胃腸功能紊亂等,亦可能與汗皰疹的發生有關;也可能是黴菌活動性感染的發疹性反應;接觸刺激物品,細菌、食物、藥物過敏,個人體質等等也可與汗皰疹的發生有關。一般情況下,手上起小水泡時透過塗抹抗真菌藥膏可以快速得到治療。這些藥膏對於治療起小水泡都有很好的效果,只要在患處塗抹適量的藥膏,幾天後水泡就能有效消除而恢復正常面板。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