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結石吃什麼藥好得快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得了尿結石有一段時間了,尿結石也不是很大,尿結石吃什麼藥好得快?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藥物治療結石通常對小的結石有用,如果是較大的結石,建議體外碎石或微創手術碎石的辦法。一般吃藥物效果是不明顯的。治療尿結石的藥物主要是溶石的藥物,如優克龍(柳櫟浸膏),擴張輸尿管的藥,哈樂有擴張輸尿管作用,對於尿路結石的排出有利。還可以應用中藥,如結石康顆粒這一類的中藥。主要還是多飲水,增加運動量,可促進結石排出。

2019-06-1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路結石分為四種:尿道結石、膀胱結石、輸尿管結石和腎結石。如果尿路結石比較小,小於六毫米,可以選擇藥物來進行治療。比較常見的藥物是排石顆粒,尿石通顆粒,或者是腎石通顆粒,這些藥物都具有通淋,利尿的效果,可以促進小的尿路結石排出體外。尿路結石常見的臨床症狀是肉眼血尿,腰腹部疼痛。如果出現這些臨床症狀,建議及時去醫院做一個尿常規,泌尿系彩超檢查來診斷。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