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不戴眼鏡嚴重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看東西有點看的不清楚,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是散光,散光不戴眼鏡會嚴重嗎?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散光建議要佩戴眼鏡,不然可能會越來越嚴重。散光,是眼睛的一種屈光不正狀況,與角膜和晶狀體表面的彎曲度不一致有關。人類的眼睛並不是完美的,有些人眼睛的角膜在某一角度區域的弧度較彎,而另一些角度區域則較平坦。造成散光的原因,就是由於角膜或晶狀體表面這些不同方向的彎曲度不一致而使得不同方向子午線的屈光率不一致,使得經過這些子午線的外來光線不能聚集於同一焦點。散光鏡片,光線便不能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物像,這種情況便稱為散光。一般成人真性近視的情況下,驗光不需要進行散瞳檢查。目前的情況存在由於沒有配散光度數而眼睛容易出現疲勞的情況,最好是將散光度數配上以解決目前的不適。散光鏡片,散光的話只配近視眼鏡也看不清楚,然後可能會為了看清楚物體而養成眯眼、斜視等習慣,這些都會加重散光。

2019-06-17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散光是由不良的用眼習慣造成的,建議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眼睛散光是否需要戴眼鏡,取決於目前的散光程度,如果眼睛有輕度的散光的話,一般情況下來說的話。即使不戴眼鏡的話應該來說也沒有多大問題的。正常情況來說是不會導致增加的。如果散光非常嚴重,引起視物模糊的話,平時建議佩戴眼鏡,因為如果日常生活看不清的話,會加重眼睛的疲勞,從而導致散光和近視的度數進一步加重。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