淤膽型肝炎會傳染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最近總是說腰痠腿疼,去醫院檢查說是淤膽性肝炎,淤膽型肝炎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有淤膽型肝炎,應該儘快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淤膽型肝炎有可能會傳染也有可能不會傳染,如果是膽囊炎、膽結石、腫瘤壓迫造成的或者是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等,都是不會傳染,如果是戊型肝炎還是可以傳染,總之,淤膽型肝炎不會傳染。戊型肝炎又稱毛細血管性肝炎或膽汁淤積型肝炎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毛細血管排泌功能障礙,膽汁不能自主經膽小管排至腸管卻反流至血液中的肝炎,表現為黃疸長期不退、面板瘙癢、大便顏色變淺及肝腫大等等,常見的病毒性淤膽型肝炎、藥物性淤膽型肝炎和原發性膽汁性肝硬變,病毒性淤膽型肝炎約佔病毒性的3%。

2019-06-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得了淤膽型肝炎,不用過於擔心,應該積極配合醫生治療,若是由於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膽汁淤積性肝病,則具有傳染性,會傳染給他人,主要認為是淤膽型肝炎,和病毒性肝炎是兩回事的,不會傳染的,請不要擔心,及時去治療。飲食要清淡營養,不能吃油膩油炸食物,辛辣刺激食物不能吃,注意休息。比如蛋,奶,精肉等,儘可能增加營養,保證營養均衡。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