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性早搏的危害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是室性早搏,我很擔心對身體有很大的影響,室性早搏的危害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假如室性早搏是偶發性,發作1到2次,室早危害不是那麼嚴重,可能是由於近期勞累,休息不好、工作壓力大、熬夜等因素刺激的。但是如果是頻繁的室性早搏,比如,有室早二聯律、三聯律、四聯律或者是成對的室早,或者是成對的室速,這樣危險性比較大了,因為成對的室早或者是短暫的室速之後,容易出現心臟的驟停,出現心臟直線,誘發心肌缺血,危害性心源性休克。

2019-06-3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第一種型別,可能在心前區出現心律失常、輕度心悸、胸悶和噁心等症狀。第二種,輕微者可能會出現心功能下降,嚴重者會導致心力衰竭。第三種,會導致患者心排血量下降。第四種,可能會引起心絞痛、冠心病等。第五種,會導致人體的電解質紊亂,甲狀腺功能下降,代謝不好。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