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溼疹跟手癬的區別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手上長了癬,我一直以為是溼疹,手上溼疹跟手癬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很難分辨,可以透過檢查來適當區分。一般可以透過顯微鏡檢測的辦法,區分是溼疹還是手癬。如果透過顯微鏡檢測,沒有發現真菌和真菌孢子,可能就是手部溼疹。但是如果發生了一些真菌的菌絲或者真菌孢子,有可能就是手癬,所以這時候就需要進行抗真菌治療。一般區域性可以外塗一些抗真菌的藥物,比如特比萘芬乳膏等。如果確定手部是溼疹,可以區域性外塗一些糖皮質激素類藥物,或者口服一些抗組胺藥物。

2019-06-2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雖然手癬和手溼疹有很多相似之處,例如手部脫皮和瘙癢,尤其到了後期肉眼很難分辨這兩個病,但是症狀,檢查和治療方法都有很大的區別。手溼疹一般是雙手同時發病,發病初期大多會侵犯到手掌,而手癬一般是單側手發病,多從手指開始。手溼疹剛開始一般是脫皮,散在水皰,而手癬一般是在手指頭上的密集小水泡。檢查方面通常是用真菌塗片檢查來區分這兩個病,手癬真菌塗片呈陽性,而手部溼疹是陰性。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