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能徹底治好嗎?

患者:女,69歲

病情描述:最近記憶力很差,家裡人給我買了很多保健品,老年痴呆症到底能不能徹底治好?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老年性痴呆症是無法治癒的,目前只能夠透過各種醫療以及康復手段控制發展。這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病,起病隱襲,病程呈慢性進行性,是老年期痴呆最常見的一種型別。主要表現為漸進性記憶障礙、認知功能障礙、人格改變及語言障礙等神經精神症狀,嚴重影響社交、職業與生活功能。

2019-07-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部功能如果出現衰退現象,是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治好的,老年痴呆症是由於腦部功能隨著年齡的增長出現的進行性衰退, 這個疾病是治不好的,不過對病人的生命並不造成影響,主要是預防老人走失,所以家裡人一定要看護好病人,在老人身上最好是隨身攜帶聯絡方式,老年痴呆症患者是可以透過服用一些藥物來改善患者的精神狀態,建議在平時在對其進行心理的治療。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