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可不可以吃瓜子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喜歡吃瓜子,沒事的時候就會嗑瓜子,現在懷孕了,我想知道懷孕可不可以吃瓜子?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大多數婦女在懷孕期間可以吃瓜子,溫暖的,味甘,歸大腸經,瓜子富含油脂,具有潤腸通便的功效,經常大便乾燥的孕婦,可以透過吃瓜子改善便秘症狀。瓜子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孕婦的膽固醇,瓜子還含有亞油酸,可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妊娠期高血壓病。瓜子含鐵量高,可促進血紅蛋白的合成,可緩解部分孕婦的缺鐵性貧血癥狀。

2019-07-09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婦可以吃瓜子,但不能太多。瓜子的種類很多,除了葵花子還有南瓜子和西瓜子,都屬於堅果類食物,孕婦在懷孕期間吃瓜子是有好處的,瓜子裡有不飽和脂肪酸以及磷脂和礦物質等物質,孕婦適量吃瓜子可以促進胎兒的神經管發育,也有利於血管的發育;因為瓜子也屬於熱性食物,所以不宜吃太多,容易上火,而且瓜子裡油脂較多,增加孕期高血壓和高血脂風險,所以一定要注意適量。

2019-07-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