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臉上有白色的小塊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臉上突然長了幾塊白斑,不知道是不是面板病,小孩臉上有白色的小塊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臉上出現白色斑塊,可能是一種特殊的面板病,可能是白癜風。患者會同時伴有免疫力低下等症狀。也可能是蟲斑。如果腸道有寄生蟲時,孩子臉上會出現白色斑塊,多伴有食慾減退和肛門瘙癢等症狀。另外如果孩子缺乏微量元素鋅時,臉上也會出現白斑,這種情況可以補充葡萄糖酸鋅口服液等。

2019-08-2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孩臉上出現白色斑塊,如果邊界不是很清楚,而且有細碎的脫屑,一般是單純糠疹,也叫白色糠疹。一般和日曬、缺乏維生素、感染寄生蟲等有關係,需要給孩子及時補充營養,同時去醫院檢查是否有寄生蟲。這種情況的孩子一般比較瘦。另外如果孩子經常暴曬、愛在陽光下玩耍,也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2019-08-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種白色的小塊很可能是白癜風,白癜風剛開始的時候脫色比較輕,跟周圍正常面板分界不清,這種情況在面板白的人身上,很難及時被發現,看一下白斑表面是否光滑沒有皮屑,白斑是淡白或乳白色,邊緣模糊還向正常面板擴散的話,那就是白癜風。

2019-08-2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會使面板變成白色的斑點。白癜風剛出現的時候很少發生毛髮變白的現象,要是病情得不到控制,發病的時間長了,毛髮會變白的,甚至脫落。得白癜風首先會在自己面板上發現白色小斑點,但是沒有癢或其它症狀。可以去醫院檢查,不要亂用偏方,亂吃藥,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2019-08-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