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B超需要憋尿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每次做B超的時候,醫生都讓我憋尿,做B超需要憋尿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很多女性在做B超檢查的時候都要憋尿,這是因為子宮本身位於盆腔內,前方是膀胱,兩側是腸管,如果腸管有氣體進入就會干擾B超成像。透過排尿可以推開兩側的腸管,而且膀胱內的尿液可以形成很好的透生瘡,可以使膀胱後方的子宮和附件更清楚的顯示出來。但是如果膀胱不夠充盈,就可能無法真實的反映子宮內部的情況。

2019-08-24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B超檢查憋尿的原因是可以讓膀胱更加充盈,這樣就可以推開周圍的腸管氣體,B超的穿透力很強,可以明顯的看到女性的子宮附件和盆腔等等。而卵巢只有2~3釐米,如果膀胱不夠充盈,那麼就可能會漏掉小器官的腫瘤,例如子宮小肌瘤。所以患者在進行B超檢查時需要憋尿,等到膀胱適度充盈時再進行B超檢查。

2019-08-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