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會隔代遺傳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媽以前得過癲癇,我很擔心孩子會被她隔代遺傳,癲癇會隔代遺傳嗎?

专家回答(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是有可能隔代遺傳的,因為癲癇本身就是一種遺傳作用較強的疾病。癲癇就是神經異常放電的情況,如果家裡有病史的話,那麼自身的神經就很有可能突然出現異常放電。建議有家族病史的人定期去醫院做檢查,以防癲癇突然發作。在癲癇發病早期及時服藥控制,可以有效治癒該病。

2019-09-0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會隔代遺傳,因為癲癇本身就有遺傳的作用。癲癇在發作的時候會讓人出現短暫的意識喪失,而且在發作期間,渾身會開始抽搐嘔吐,這個時候如果沒有他人幫助急救,那麼很有可能會出現生命危險。所以有家族病史的人群最好定期去醫院檢查。可以在癲癇發作早期就及時治療。

2019-09-01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癲癇隔代遺傳的問題是大家非常擔心的問題,其實此病分為不同的型別,所以是否會發生隔代遺傳是不一定的,但是也有很大的可能會隔代遺傳,所以癲癇病患者一定要及時發現及早的進行治療,以免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影響,平時要做好預防,儘量避免癲癇反覆的發作。

2019-09-01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癲癇病是很可能會出現隔代遺傳的情況的,但是也有一部分人是不會存在這種情況的,所以也不是絕對的,癲癇的患者親屬的患病機率比正常人要高5倍左右,導致此病遺傳的型別比較多,如果發現患有此病一定要要及早的進行檢查,然後根據病情具體情況對症治療。

2019-09-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