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髖關節發育不良怎麼看B超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走路的時候,大腿不太對稱,而且分開有點困難,所以害怕他是得了小兒髖關節發育不良,朋友讓我帶他去做B超。小兒髖關節發育不良怎麼看B超?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髖關節發育不良,可以透過B超來做診斷,做B超可以顯示孩子的髖關節發育情況。主要是透過B超來判斷孩子的角度大小,如果角度大於等於60,一般是正常的。但如果是角度逐漸減少的話,這說明孩子有發育不良。所以要及時給孩子糾正,不然會影響孩子以後的生活。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診斷小兒髖關節發育不良,透過B超可以瞭解孩子的髖關節發育角度,如果角度是大於60的或者是等於60的,那這種情況說明孩子的髖關節發育沒什麼問題。不過如果髖關節的角度小於60的話,則考慮是先天性的髖關節發育不良,需要及時給孩子治療,也需要儘快矯正。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