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度與肺功能有什麼關係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有點感冒,還有點咳嗽,平常家裡的溼度有點重,溼度與肺功能有什麼關係?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在中醫學中肺是一種嬌嫩的器官,是一種易受風寒風熱影響的器官。在中醫學中,我們喜歡用“潤肺”這個詞來表示肺的保養,如果環境溼度太低,會增加空氣中的漂浮物,有害物質很容易被吸入肺部,當溼度適中時,可以儘量減少空氣中的漂浮物,然後再減少到我們身上。肺功能有維持作用,當有慢性氣道炎症時,我們喜歡增加溼度,使痰更容易化痰和排痰。

2019-10-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如果溼度太低,空氣會變得非常乾燥,空氣中的漂浮物會增加,病原體的繁殖也會增加。當我們吸入相對乾燥的氣體時,我們的氣管會引起炎症,風險也會增加。如果溼度太高,他會增加空氣中的灰塵,在非常潮溼的環境中,但其溼度過高也容易增加病原體的繁殖,我們可能會吸入更多的病原體,這樣呼吸道感染的發病率也較高。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