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關節彎曲綜合徵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腳是畸形的,每天很難受,醫生說是關節彎曲,小兒關節彎曲綜合徵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這種疾病是一種不明原因的先天畸形,根據臨床表現可分為屈曲型、伸展型和混合型。下肢對稱是比較常見的,關節活動範圍小,呈梭形或柱形腫脹。收縮關節的面板緊張而明亮,同時伴隨著身體其他部位多系統的發育畸形。主要表現為肩關節內收旋轉、肘關節屈伸位固定、腕屈尺偏、指間關節屈曲、髖關節屈曲外展旋轉、膝關節屈曲、馬蹄畸形,其治療主要是手術矯正。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屈肌綜合徵是多關節鬆弛綜合徵的反面,表現為關節緊張,不能伸直,膝關節攣縮對兒童影響最大。無論是攣縮還是單純矯正,都會對兒童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健康造成嚴重損害,一旦確診應立即進行手術。兒童關節彎曲綜合徵不能治癒,手術只能改善兒童的關節活動,方便兒童的日常生活。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