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一般需要輸液幾天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發燒之後頭疼,醫生說是得了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一般需要輸液幾天?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通常需要輸液10天左右,通常有前驅感染史。其臨床表現有發熱、頭痛、噁心等症狀。根據感染部位,可表現出不同的神經系統缺損症狀。診斷主要依據症狀、腰椎穿刺和影像學檢查。目前,對病毒沒有特別好的藥物治療,需要多少治療。天,鑑於病人病情的嚴重性,輕則可能在一週內恢復,重則可能預後不良,甚至危及病人的生命。

2019-10-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的治療相對容易,可在1~2周內輸液治癒。病毒性腦炎的發病機制是腦炎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癱瘓,降低機體免疫力。病毒性腦炎的治療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中西醫結合的神經營養和微迴圈的擴張,使癱瘓的神經得到充分的供應,防止疾病的發展。神經刺激,啟用麻痺和休克藥物,增強神經細胞之間的傳導衝動,恢復各種功能。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