膿皰型痤瘡如何治療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膿皰痘痘好像發炎了,發紅,很疼,膿皰痤瘡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膿皰性痤瘡是指臉部有膿皰的丘疹,建議人們不要隨意擠壓。否則,很容易引起更多的感染,引起炎症擴散,加重病情,留下疤痕。建議正規醫院進行專業治療,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外部治療:推薦火針,簡單,價格。也便宜,一般1-2周即可明顯消退,也可使用複方倒裝粉做面膜,效果更佳;2.內治:膿皰性痤瘡常因溼熱或全身缺乏火,透過中醫內調溼熱或調理體質對康復很有幫助。

2019-10-14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膿皰性痤瘡是痤瘡皮損中出現的膿皰,痤瘡包括痤瘡、丘疹和膿皰,它們是在痤瘡和丘疹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如果患者的面板炎症明顯,則出現膿、膿,稱為膿皰性痤瘡。膿皰性痤瘡是嚴重炎症的表現,中醫理論認為患者多溼熱。西醫治療原則是加強抗感染治療,口服或外用消炎藥物可達到治療的目的。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