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免疫性肝炎的鑑別診斷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時常會覺得口渴,感覺像是自身免疫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的鑑別診斷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診斷自身免疫性肝病應排除脂肪肝和藥物性肝損傷還有病毒性肝炎。大多數病人可以透過肝穿刺來診斷。自身免疫性肝病包括自身免疫性肝炎、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和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其中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的發病率相對較高。自身免疫性肝炎是第二常見的疾病,在女性病人中很常見。它的症狀與其他病毒性肝炎相似,但沒有傳染性。

2019-10-16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自身免疫性肝炎的診斷包括這幾個方面:1,高發病率人群:自身免疫性肝炎在女性中更常見。2,臨床表現:病人經常有乾眼、口乾和牙齒變化。3,生化指標:最常見的是轉肽酶和磷酸酶的增加。4,免疫指標:如抗核抗體和其他肝抗原譜。自身免疫性肝炎不難診斷,診斷後的下一步是治療。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治療是一個長期的過程。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