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得了帕金森家屬怎麼做?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老伴最近確診了帕金森,家人得了帕金森家屬怎麼做?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家屬應該對病人進行全程管理,我們要知道帕金森病一旦發生將隨著時間推移而逐漸加重,目前所有的治療並不能阻止病情發展(就好比誰也阻止不了人的正常衰老一樣),更無法治癒。因此需要兼顧短期和長期獲益,堅持長期管理。帕金森病應早發現、早治療,這是因為國際研究發現從評價帕金森病運動症狀的症狀量表得分來看,在帕金森病早期症狀發展比較快。

2018-11-16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家人得了帕金森家屬要做好正確的護理,家屬應體貼關心患者,鼓勵患者表達並注意傾聽他們的心理感受;作息應有規律;鼓勵患者儘量維持過去的興趣和愛好;選擇性看一些娛樂性電視節目,分散不良情緒;鼓勵病人走出家門,多參加街道、社群的娛樂活動,多與人溝通,多交朋友;重視康復鍛鍊,提高日常生活自理能力;症狀嚴重應及時看醫生,服用抗抑鬱藥物。

2018-11-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