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有哪些表現呢?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患有腦梗塞,腦梗塞這種病平時都有些什麼反應呢?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有一些腦梗塞,沒有完全梗死造成腦組織失去功能,比如腔隙性腦梗,只是導致了腦子功能輕度減退,支配下肢功能的組織收到了影響,導致下肢無力,同時,腦組織血液供應收到影響,也會導致精神不好想睡覺的現象。

2018-11-1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臨床表現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半身不遂、言語障礙、智力障礙為主要特徵。腦梗塞病較急,多無前驅症狀,局灶性神經體徵在數分鐘至數小時達到高峰,並且多表現完全性卒中,意識清楚或輕度意識障礙,頸內動脈或大腦中動脈主幹栓塞導致大面積腦梗死,可發生嚴重腦水腫,顱內壓增高,甚至腦疝和昏迷,少見癇性發作;椎-基底動脈系統栓塞常發生昏迷,個別病例局灶性體徵穩定或一度好轉後又出現加重提示梗死再發或繼發出血等。

2018-1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