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慢跑鍛鍊要怎麼控制?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血壓高了之後打算每天慢跑鍛鍊身體,慢跑鍛鍊要怎麼做?

专家回答(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選擇慢跑時最好先經過一個時期試行鍛鍊,以10~12分鐘行走1公里的速度急行1~2公里,如無不適反應,再轉入慢跑鍛鍊,如發生頭暈心悸等現象應立即停止鍛鍊。

2019-01-31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每次運動開始時,應先進行10~15分鐘的熱身運動。主要包括兩部分,一是低強度的有氧運動,例如緩慢步行,目的是升高體溫,使機體尤其是心血管系統做好準備;二是肌肉伸展和關節活動,目的是避免運動中肌肉和關節受到損傷。不過,最好步行、慢跑交替進行。走、跑的速度可根據心率來掌握。

2019-01-31

邱明峰
邱明峰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慢跑鍛鍊可以消耗到體內的脂肪和膽固醇,這樣能夠起到恢復血壓和平穩血壓功效,不過患者在鍛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做一些劇烈的運動,如果在鍛鍊的過程當中患者出現了頭暈頭痛、脖頸板緊等一些症狀時,一定要坐下休息。

2019-01-31

王慧
王慧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慢跑鍛鍊一般可以先進行熱身運動,比如慢走過去快走,帶身體心血管系統做好準備後進行慢跑,能夠避免血壓升高,慢跑時要避免長時間負荷運動,有可能會導致心臟壓力增大。血壓長時間難以控制患者,要儘量進行步行和慢跑交替運動。

2019-01-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