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律不齊要緊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有點竇性心律不齊,平時就只是覺得心跳有些快,這種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竇性心律不齊是很多人比較常見的,沒有太大的影響,因為出現竇性心律不齊是正常的,不用擔心。竇性心率是屬於正常節律,竇性心律不齊起源未變,但是節律不整。通常都性心律不齊,會和竇性心動過緩同時存在。比較常見的竇性心律不齊也跟呼吸週期有很大的關係,所以稱之為呼吸竇性心律不齊,多半是發生在青少年身上,沒有臨床意義,一般無需治療。

2019-03-11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一說到竇性心律不齊,千萬不要擔心,這是屬於正常的心率節奏。竇性心律不齊是正常的,也是一種生理現象,它不是病,也不是器質性病變造成的,主要是由竇房結起搏的心率,所以稱之為竇性心律,在臨床上也沒有多大的意義,通常是不需要做治療的,這種竇性心律不齊,主要是青少年最為常見。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