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是什麼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身上出現了很多的紅疹,我到醫院做了檢查,發現患上了梅毒疾病,梅毒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梅毒主要是透過性行為傳播的一種傳染性疾病,患者會出現瘙癢的症狀,梅毒感染後,平均的潛伏期為三週,然後病情進展為一期及二期(約一至兩年),若未獲治療或治療不充分則可轉入第三期(即晚期),這樣可延續多年,甚至導致死亡,梅毒發病經過緩慢,自覺症狀輕微,早期的臨床病徵常可自然消退,致使患者會疏忽及早醫治。

2019-03-3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梅毒疾病是常見的傳染性疾病的一種,主要透過性生活傳播,也可以透過血液傳播,或者是接觸梅毒病人的一些分泌物等都可以導致傳播的,不一定就是由亂交史導致的,再說了這個也有可能是母嬰傳播的,就是先天性的梅毒,現在你不用管是怎麼得上的這個病,主要是做好預防和治療,首先就是性伴侶的檢查。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