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的作用是什麼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今天腰疼的實在厲害,我去拔了火罐,拔火罐的作用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拔罐的作用有很多,所以它的用途也是非常廣的,將拔罐器具叩拔在人體的穴位上,抽空產生負壓,形成區域性瘀血,使人體疏通經絡、通暢氣血、消腫止痛、調理人體陰陽平衡、去風拔毒、驅寒除溼、達到治療疾病的效果,起到保健的作用。拔火罐時罐口捂在患處,可以慢慢吸出病灶處的溼氣,同時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達到止痛、恢復機能的目的,從而治療風溼“痺痛”筋骨酸楚等不適。

2019-04-0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拔罐在現在的醫學上用途是比較廣的,它可以有效的舒筋活血,拔罐這是一種以杯罐作的工具,借熱力排去其中的空氣產生負壓,使吸著於面板,造成鬱血現象的一種療法。古代醫家在治療瘡瘍膿腫時用它來吸血排膿,後來又擴大應用於肺癆、風溼等內科疾病。建國以後,由於不斷改進方法,使拔罐療法有了新的發展,進一步擴大了治療範圍,成為針灸治療中的一種重要療法。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