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總是長脂肪粒怎麼回事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護膚都很精簡,可是卻還是一直長脂肪粒,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導致臉上長脂肪粒的原因:1、身體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引起的臉部油脂過多,同時清潔不到位,以致堵塞毛孔,出現油脂顆粒,臉上就會出現突起的脂肪粒。2、在中醫裡,脂肪粒被解釋為一種痰溼。所以,臉上很容易就長脂肪粒也是脾臟較虛弱的一個表現。因為,脾臟虛弱脂肪就難以被代謝,出現脂肪粒的可能性較大。

2019-04-07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引起臉上長脂肪粒的原因有很多:1、經常食用油膩的食物。長期經常吃油膩的食物,會使面板的分泌物變得更加粘稠,不利於排出,,逐漸堆積在面板裡就會形成脂肪粒。2、使用過於油膩的護膚品、眼霜或化妝品。使用的護膚產品過於油膩,面板無法充分吸收,而形成油脂堆積於毛孔中;還有的是在日常護理過程中,因為使用磨砂膏、去角質產品、過於乾燥的護膚品,或頻繁化彩妝等,在面板表面形成微小傷口,面板在自行修補的過程中,形成了小囊腫,這樣的情況持續一段時間後,就會在面部形成脂肪粒。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