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早期能吃柿餅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以後,特別想吃甜的,老公給我買的柿餅,懷孕早期能吃柿餅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吃柿子能夠緩解妊娠高血壓,改善孕婦便秘情況。因此,孕婦可以吃柿子,但是,孕婦吃柿子時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項需要孕婦小心的,孕婦吃柿子應儘量少吃柿皮,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2019-05-0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柿子餅是由新鮮的柿子壓縮而成的柿子幹,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但同時也是屬於涼性食物,所以對於懷孕初期的孕婦來說,少量的吃一些柿子餅是沒關係的,但如果短時間內吃太多,就有可能會導致脾胃失調,甚至有可能引起胎兒流產,柿子餅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口感甜而不膩,所以深受年輕男女的喜愛。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