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嘔吐拉肚子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女兒兩歲,今天上午突然嘔吐還拉肚子,小孩嘔吐拉肚子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現拉肚子嘔吐的症狀,家長們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冷靜,不能自亂手腳,孩子腹瀉、嘔吐都是有原因的。先要弄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當然,家長們也不能隨意胡亂地給孩子喂藥,能食療先採用食療的方式看看是否能夠緩解症狀,如果症狀沒有減輕,就必須帶小孩子去醫院檢查治療。

2019-05-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的腸胃特別的脆弱,因為消化系統尚未成熟,所以拉肚子、嘔吐是常有的事。小孩嘔吐拉肚子,首先,看看是否因為飲食問題引起的話,如果是則需要做的就是調整飲食結構,避免吃油膩和生冷的食物。給孩子喂一些溫開水以及麵湯之類的流質性食物。其次,如果腹瀉嘔吐的症狀比較嚴重,需要去醫院給孩子開一些治療腹瀉的藥物,不過要注意的是這種藥物不能長期吃,一旦腹瀉嘔吐的症狀減輕了,就必須停止使用這些藥物,避免產生副作用。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