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背上長痱子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八個月了,早上發現她後背長了痱子,寶寶背上長了痱子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長了痱子,建議孩子待在通風涼爽的地方。在平時家長要教育孩子不要在炎熱的天氣,奔跑瘋玩。防止天氣過熱,引發中暑,並且還會出汗過多,汗液一直不幹,潮溼並且不透風,就會造成背部起痱子。這種情況就要多洗澡,尤其內衣清換洗。保持身體衣服的乾燥清潔。也可以緩解痱子出生。在飲食上多吃清淡的食品,比如多吃西瓜、綠豆湯、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的太過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保持屋子通風,衣服乾燥。並且經常換洗衣服讓孩子多休息,保持生活作息正常,慢慢背上的痱子也會逐漸痊。

2019-05-11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長了痱子,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護理(1)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以使室內溫度涼爽;(2)勤換洗衣物:衣服要寬大、乾燥,避免穿化纖內衣;(3)炎熱時保證每日用溫水洗浴2~3次,以保持面板清潔,浴後擦上痱子粉。孩子從外邊回來後不要用冷水洗浴,因為經冷水一澆,原先張開的汗孔會突然閉塞、汗液瀦留,極易引發痱子或加重病情;(4)應給孩子多喝綠豆湯、金銀花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濃茶、咖啡。孩子生了痱子,切忌塗抹軟膏或油類製劑;(5)不要用手擠弄、搔抓患處;(6)避免強烈日光照射;(7)一旦出現大面積痱毒,應及時到醫院治療。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