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能吃薄荷糖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昨天孩子上他爺爺家去玩的時候,吃了很多薄荷糖,兒童能吃薄荷糖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能吃薄荷糖,但是不建議三歲以下的寶寶吃。同時吃薄荷糖的話也不要多吃,而且吃糖的時候,大人也要看護及時以防卡住喉嚨。同時如果在夏天吃薄荷糖的話,也具有解熱的作用,而且薄荷也可以健脾消食。薄荷糖裡含有少量的薄荷提取物質,有散熱、利咽、解毒和疏肝解鬱、止癢的功效,可以用來緩解感冒發熱、頭痛、咽喉腫痛、面板髮癢等病症,有疏解風熱、清咽利喉的功效,是人們喜歡的一種零食。

2019-05-04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孩是可以吃薄荷糖的,但是不要多吃,吃太多的話會引起牙齒的問題,而且三歲以下的寶寶最好不要吃薄荷糖,因為寶寶太小是不適宜吃糖的。而且薄荷糖裡面含有薄荷的成分,可以消炎止疼,如果小孩有嗓子痛的情況,可以適當的吃兩塊薄荷糖。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