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肝在傳染病中屬於幾類傳染病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聽說乙肝肝硬化病毒的傳染性很強,病肝在傳染病中屬於幾類傳染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是國家規定的傳染病,並且是國家規定的乙類傳染病,中國是乙肝大國,很多人都是乙肝病毒攜帶者,但是由於很多人不去定期體檢,即使是乙肝病毒攜帶者,自己也不知道,造成感染人數越來越多,乙肝的一些傳染性也是非常廣泛的,可以透過性傳播,還有就是血液傳播的,那麼當出現這個疾病以後,大家一定要記得選擇一些藥物的方式去改善,或者是更好的去控制這個疾病的發展。

2019-05-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傳染病中的肝病指的是病毒性肝炎,屬於乙類傳染病。乙肝屬於國家法定傳染病,乙肝病毒的傳染性相對較強,因為他在體外存活時間和適應能力都比較強,如果有乙肝病毒患者體液及血液接觸時,要及時去國家公立正規醫院進行乙肝免疫球蛋白的注射,如果沒有病毒抗體可以去注射乙肝病毒疫苗。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