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有哪些症狀和危害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之前學校組織體檢的時候,醫生說我是丙肝,丙肝有哪些症狀和危害?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相對其他肝病來說,丙肝一般不會有什麼症狀,相對其他疾病要隱秘的多。它的缺點往往會使病人忽視而沒有正規的治療,丙肝病毒感染對個人的危害主要是可能會因為症狀不典型而延誤治療,導致病情的進展,發展為肝炎、肝硬化,甚至發生腫瘤。對身邊的人,因為它是一種傳染性的疾病,如果沒有采取正當的保護措施,丙型肝炎病毒可以傳播給其他人,導致其他人的身體出現問題。

2019-05-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在患有丙肝之後,一般都是沒有什麼症狀的,通常是在做體檢或者是做丙肝檢查的時候才會被發現。一般丙型肝炎的症狀比較輕微,除了急性肝炎,患者會出現乏力和消化道症狀,如噁心、嘔吐、食慾減退、腹脹等症狀,多數丙型肝炎沒有症狀。如果丙型肝炎發展成了肝硬化,會出現肝硬化的相應症狀,如出現腹水、消化道出血等。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