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天天晚上不到12點堅決不睡覺,而且就算是困了也是會等到12點才能睡著,朋友說我是得了強迫症,強迫症是什麼意思呢?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強迫症是指強迫觀念和行為的反覆出現。這是一種具有基本特徵的神經症。如果強迫症特別嚴重,它會影響生活、學習、工作和社會功能。這需要治療。病人經常意識到他們的強迫症症狀。我們應該以積極樂觀的態度看待事情,不要固執。可以參加更多的體育鍛煉。應該注意清淡營養的飲食。

2019-05-2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強迫症患者的人格缺陷越典型,病情就越嚴重。他的性格特點是:謹慎小心,凡事追求完美,辦事謹慎細緻;膽怯,優柔寡斷;固執而刻板,遵守規章制度;他們把自己看得太低,不喜歡以不同的方式做事,缺乏自主創新的精神。長期心身疲勞、精神壓力、壓力因素和工作壓力會顯著加重和惡化強迫症症狀,還會誘發強迫症人格缺陷者的強迫症。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