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唐氏綜合症症狀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今天帶兒子去體檢打預防針,結果說兒子有新生兒唐氏綜合症,想知道新生兒唐氏綜合症的症狀?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唐氏綜合症,也叫21三體綜合徵,屬於染色體疾病,主要臨床表現為智力低下和特殊面容,如眼距寬,鼻樑低,耳位低,經常張口伸舌,伴流涎,手掌紋為通關掌等。一部分孩子同時會伴有先天性心臟病,唇、顎裂等其他畸形,該病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只有進行早期的幹預和教育,使寶寶智力、運動等各方面有所提升,以達到生活自理、迴歸社會的能力。

2019-05-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唐氏綜合徵,又稱先天愚型或21三體綜合徵,是由於21號染色體多了一條而導致的疾病。大部分的患兒在胎內早期就會發生流產,存活者會有明顯的特殊面容,生長髮育障礙,智慧落後等等症狀。具體的症狀有:1.眼距寬、眼裂小、鼻根低平、流涎多、舌胖、常伸出口外。頭圍小於正常,枕部扁平。2.常有嗜睡,餵養困難,智力低下明顯動作發育和性發育都遲緩。3.唐氏兒常伴有先天性心臟病、免疫力低下、易患各種感染,白血病的發生比例也比較高。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