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神經痛的症狀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一打噴嚏肋骨就會特別痛,想問一下肋骨神經痛都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肋間神經痛是指一個或幾個肋間部位從背部沿肋間向胸腹前壁放射,呈半環狀分佈。多為單側受累,也可以雙側同時受累。咳嗽、深呼吸或打噴嚏往往使疼痛加重。查體可有胸椎棘突,棘突間或椎旁壓痛和叩痛,少數患者沿肋間有壓痛,受累神經支配區可有感覺異常。其疼痛性質多為刺痛或灼痛,有沿肋間神經放射的特點。帶狀皰疹可見區域性病變。

2019-06-0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肋間神經痛主要有這些症狀:肋間神經痛分繼發性和原發性兩種,由胸椎退變、胸椎結核、胸椎損傷、胸椎硬脊膜炎、腫瘤、強直性脊柱炎等疾病可繼髮根性的肋間神經痛;肋骨、縱膈或胸膜病變會繼發乾性的肋間神經痛。原發性的肋間神經痛少見。然而肋間神經痛發病時,可見疼痛由後向前,沿相應的肋間隙放射呈半環形;疼痛呈刺痛或燒灼樣痛。咳嗽、深呼吸或打噴嚏時疼痛加重。疼痛多發於一側的一支神經。體檢發現,胸椎棘突旁和肋間隙有明顯壓痛;典型的根性肋間神經痛患者,屈頸試驗陽性;受累神經的分佈區常有感覺過敏或感覺減退等神經功能損害表現。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