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懷疑自己得了艾滋病,六七年我都活在恐懼中,艾滋病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呂雪蓮
呂雪蓮
主任醫師

艾滋病一定注意早發現早治療。一般症狀持續發燒、虛弱、盜汗,持續廣泛性全身淋巴結腫大。特別是頸部、腋窩和腹股溝淋巴結腫大更明顯。淋巴結直徑在1釐米以上,質地堅實,可活動,無疼痛。體重下降在3個月之內可達10%以上,最多可降低40%,病人消瘦特別明顯。呼吸道症狀 長期咳嗽、胸痛、呼吸困難、嚴重時痰中帶血。面板和黏膜損害,單純皰疹、帶狀皰疹、口腔和咽部黏膜炎症及潰爛。

2019-05-26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不同的人症狀有所不同,比較複雜。艾滋病病毒可以侵犯人的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呼吸系統、血液系統。由於艾滋病病毒感染造成的免疫低下,造成的機會性感染或機會性腫瘤也可以遍佈這些系統。所以艾滋病病毒可以表現頭疼,隱球菌腦膜炎、結核性腦膜炎、肺炎、肺結核、真菌性肺炎、卡氏肺孢子菌肺炎、腹瀉引起的,腹瀉有可能是細菌引起的,有可能是真菌、病毒引起的,還有可能是寄生蟲引起的。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