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出汗的好處有什麼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健身愛好者,愛好健身,喜歡那種出汗的感覺,健身出汗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麼?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汗液是由汗腺分泌的液體,出汗其實是人體對機體內外環境的一種適應方式。出汗的好處有:1.調節體溫。例如運動後血液迴圈加快,體溫升高,這時候機體就透過出汗而達到降低體溫的目的,保證體內細胞的“正常工作”。2.出汗是有效的排毒方式,有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利於免疫系統的健康。例如傳統中醫利用發汗的方式可以治療一些病證,如用麻黃湯治療風寒束表、喘而無汗的太陽表實證,達到邪隨汗出治療疾病的目的。

2019-06-0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出汗的好處主要是透過排汗使體內的毒素及有害的物質排出體外,同時有利於排出體內的溼氣,身體新陳代謝加快有利於保持身體的健康。平時可以透過經常運動來促進排汗,對於女性來講,流汗對面板來說是非常好的,可以保持面板的彈性,使面板更加緊緻,在流汗的過程當中能夠使毛孔的通透性更加的順暢,減少長痘的發生。每天透過30min的騎行、瑜伽、慢跑等運動來排汗是最健康的排汗方式,但是一定要及時的補充淡鹽水,防止脫水,平時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等,補充體內的微量元素及礦物質。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