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幹損傷有什麼後果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體檢過後,醫生說我有些腦幹損傷,這種疾病會有什麼後果?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幹損傷是指顱腦損傷以後,立即出現昏迷,瞳孔大小多變,眼球分離,四肢肌張力增高,去皮層強直髮作,生命體徵不穩,CT檢查排除顱內血腫則稱為原發性腦幹損傷。相對的是繼發性腦幹損傷,繼發性腦幹損傷主要是受傷以後,腦幹損傷並不明顯,隨著顱內的水腫,出血,從而引起腦幹的壓迫,造成腦幹功能的下降,甚至功能的喪失而出現上述原發性腦幹損傷的表現。原發性腦幹損傷的治療原則主要是保持呼吸道的通暢,全身支援,保護神經系統,積極處理和預防併發症,對於繼發性腦幹損傷,則明確診斷,祛除病因。

2019-06-03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腦幹損傷是顱腦損傷中最嚴重的一種型別,原發性是指在頭頸部受到暴力以後,立即出現的損傷稱為原發性損傷。腦幹是腦內重要的功能部位,體內包含有多個神經核、傳導束,因此腦幹損傷會造成嚴重的神經功能障礙,臨床表現為傷後立即陷入持續的昏迷狀態、生命徵多呈現紊亂,表現呼吸節律改變、心跳和血壓出現波動、瞳孔大小多變、眼睛斜視、四肢肌張力升高、肌力下降、去皮層強直,有時伴有高燒、消化道出血、頑固性呃逆,甚至腦性的肺水腫,這些都是原發性腦幹損傷的臨床表現。腦幹損傷在核磁共振上,可以看到有挫傷訊號和水腫訊號以及小的出血灶。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