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發白是什麼原因怎麼治療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出現舌苔發白的症狀,這是怎麼回事,舌苔發白是什麼原因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舌苔通常是一個人胃氣的表徵,正常舌苔為薄白苔。舌苔白嫩而不厚,乾溼適中,不滑不燥。白苔是常見的舌苔顏色,主表證、寒證,但也有裡證、熱證的。舌苔白滑,潤澤多津,主寒證或寒溼證,多表示寒涼傷中,使中氣虧乏,陰寒下伏。舌苔白滑而黏膩、厚膩的,多見於體內有痰溼或溼困於脾。舌苔白滑而腐的,為胃腑蘊熱,溼熱遏伏。舌苔白厚而乾燥的,為實熱證,表示溼濁化熱傷津,常見於各種胃炎、腸炎及口臭病變。

2019-06-01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舌苔偏厚發白的情況,無需太過擔心,這不一定是疾病引起的,如果身體沒有其他不適的症狀,一般是上火引發的,可以在刷牙到時候輕輕的刷一下舌苔,平時注意飲食清淡,不需要治療。如果症狀較為嚴重,並伴有食慾不振,噁心,有痰等其他症狀,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口服參苓白朮顆粒。如果還有其他症狀,如胸悶不適,口苦,口淡,口腔乾燥等,可能是疾病的早發症狀,應當去醫院對症檢查治療。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