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應該怎麼辦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今天上午一直感覺噁心嘔吐,肚子又痛,不舒服,醫生說是急性腸胃炎,這個需要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有了急性腸胃炎,通常採用以下幾種方法來治療:1、多飲水:急性腸胃炎是由於細菌或病毒感染所致,多飲水有利於病原體的排出;2、藥物治療:包括中成藥和西藥,病毒感染所致的腸胃炎,應用抗病毒藥物,寄生蟲感染所致腸胃炎需使用抗寄生蟲藥物;3、按摩:可按摩足三里、中脘穴、天樞穴等,以緩解症狀。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6-06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腸胃炎一定要做血常規檢查,確定是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它的臨床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熱等。常見於夏秋季,其發生多由飲食不當,暴飲暴食,或者是食入生冷,不潔的食物導致的,出現這種情況可疑,用嗎丁啉或者是山莨菪鹼,黃連素藥物進行治療,必須要臥床休息,注意保暖,多飲水。可以先禁食24小時,禁食期間必須要補充水分。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