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球菌感染後狀態和風溼熱的關係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關節疼痛好長時間了,查出是連球菌感染,和這種風溼熱有什麼關係?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當人體鏈球菌感染之後,就很有可能會誘發風溼疾病,而且還會影響免疫系統。鏈球菌感染後狀態,臨床症狀與急性風溼熱相似,早期很容易診斷為風溼性關節炎。但鏈球菌感染後狀的關節痛,通常不如急性風溼性關節炎表現急重,且無遊走性,面板出現斑丘疹也與環形紅斑不同,缺乏心臟病的症狀和體徵,心尖部第一心音不減弱,無器質性雜音等可與急性風溼性關節炎相區別,必要時可定期追蹤觀察。

2019-06-10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鏈球菌感染有很多病狀,而且患者還會發生關節疼痛,所以說和這種風溼熱是非常相似的。但鏈球菌感染後狀態的關節痛,通常不如急性風溼性關節炎表現急重,且無遊走性,面板出現斑丘疹也與環形紅斑不同,缺乏心臟炎的症狀和體徵,心尖部第一心音不減弱,無器質性雜音等可與急性風溼性關節炎相區別,必要時可定期追蹤觀察。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